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途牛“牛人主播”:幕后到台前的华丽转身
江苏消费网 (2022-05-27) 来源:途牛
阅读:

  细数近三年的光阴,对于无数旅游人而言,日子是艰难的但亦充满转机。为了热爱、为了梦想,旅游人坚信只有主动拥抱变革,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积极学习新的事物,才能在未来实现自我价值的突破。

  途牛旅游网推出【旅游人的坚持与守望】系列专题,讲述疫情之下旅游人的“转型”人生。

  本期的主人公是途牛直播运营专员于海浪。

  于海浪,2017年入职途牛。从一开始的旅游顾问到如今的旅游主播,从最初的一对一服务到现在的一对多服务,改变的是服务用户的形式和方式,不变的是他服务用户的初心与热情。“出道”一年来,于海浪早已成为途牛直播的“金字招牌”,更拥有了自己的粉丝应援团“浪花”和应援曲“浪花一朵朵”。


  为进一步激活市场热度,加强产品与用户的线上服务连接,两年来,途牛加速布局直播业务,不断开辟旅游产品在线预售新路径、新营销等模式。目前,途牛运营的直播间涵盖了常态化、会员日等多主题以及包含综合产品直播带货、区域垂直产品推荐、户外种草等多类别、多场景、差异化、新业态的营销模式,满足了不同客户的个性需求,营造了移动互联网背景下旅游服务行业的获客新场景。 在途牛直播间里,越来越多拥有丰富旅游知识的旅游产品设计师、旅游定制师、途致(途牛会员服务品牌)旅游顾问,渐渐熟悉了面对镜头和用户进行互动和交流,并将他们熟知的各类游玩攻略毫无保留地介绍给直播间的粉丝们。随着直播频次的提升,“牛人主播”成为目的地种草、获取旅行攻略等讯息的新窗口。于海浪便是网红“牛人主播”中的一员。

  入职途牛时,于海浪的岗位还是旅游顾问,主要工作是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顾问服务。长期身处对客一线的工作经历让他逐渐养成了自信大方、热情洋溢和善于沟通的特质。

  在这些特质的加持下,于海浪被途牛直播团队负责人“一眼相中”,一拍即合后,2021年4月顺利转岗“牛人主播”,成为途牛组织架构中第一位直播运营专员和第一位专职主播。谈及这次转型,于海浪直言,做旅游顾问时与客户保持长期的联系和信赖使他充满了获得感和成就感,但内心深处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对挑战的热衷,不断驱动着他迈出“舒适圈”,因为他坚信,尝试和实践才是最好的提升方式。

  “旅游顾问是一对一服务,主播是一对多服务,既然都是服务客户,那我就没有做不好的道理。”

  不曾想,刚一上岗,直播小白于海浪就受到了来自途牛直播团队的“冲击”。因为此前从未接触过直播业务,于海浪原以为直播只需要“一个人+一部手机”就能轻松搞定。直到亲历人生第一次直播后,他才知道一场“无失误”的直播背后,离不开一个强大的支撑团队,从幕后到台前,需要运营、主播、导演等众多角色的付出和努力。

  为此,一有闲暇时间,于海浪便会前往各景区反复演练、斟酌解说词,而主动加班加点修改解说词更是早已成为他的生活常态。加速学习直播相关知识、不断突破新岗位的不适后,于海浪凭借着专业风趣的讲解、真诚亲和的态度以及才艺buff的加成,人气一路走高,成功跻身网红“牛人主播”序列,被粉丝亲切地称为“浪哥”。号称“小曲库”的“浪哥”在直播间里常被粉丝cue点歌,甚至还拥有了自己的“浪花”粉丝应援群和应援曲“浪花一朵朵”。

  “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两个百万”

  在户外直播的日子里,“浪哥”奔走于南京各大旅游景点,带着粉丝云游南京。为了呈现更好的户外直播效果,于海浪每天早上8:30就要来到景区,为开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盛夏的南京最是煎熬,每次4小时以上的直播,日均1.5万步的户外行走,长期的户外暴晒,使得于海浪的皮肤黑了好几度。由此,他的粉丝们又给他起了一个新的昵称——途牛古天乐。


  不论是户外还是室内直播,“浪哥”都保持着最初的热情,在直播中提供旅游产品讲解、宠粉、秀才艺“一条龙”式的服务,在直播后复盘场观、销量、粉丝互动数据并依此优化直播内容和环节设置。即便下班或休息在家,闲不住的他也会拿上手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直播。在他看来,这样的工作忙碌却又无比充实。

  单日粉丝最高新增500+、观看量最高突破12万、产品日直播GMV最高突破30万……一个个的可喜数据,一次次的自我突破,都是于海浪坚持与不懈的最好回报。但在这些成绩面前,于海浪不敢有任何的骄傲或自满,对他而言,这才仅仅是成功的第一步。接下来,他还需要不断地提升直播运营能力、不断夯实专业技能,并借助这些成功的经验,帮助途牛打造一支专业的王牌主播团队。为此,于海浪又给自己定下了“两个百万”的目标,即单场最高观看量突破100万;单场GMV突破100万。

  “我只要穿上红马甲,身体就立马投入到了一线状态。”

  于海浪的“网红”属性不仅体现在直播上,还体现在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的工作上。疫情期间,他更是主动加入防疫志愿者的队伍,多次在南京市全民核酸检测中协助医务人员完成工作。

  “身为一名旅游人,我比任何人都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所以,但凡有需要,我会义不容辞地穿上红马甲,为抗疫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志愿者的工作看似简单枯燥,但却极其考验一个人的耐心与细心。在此期间,于海浪充分展现了一名旅游人热情、细致的工作状态,他总能敏锐地观察到人群中的各类情况并及时采取措施,“遇到身体不适的特殊人群,我们会引导他们到绿色通道;遇到身份信息无法录入的情况,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帮忙寻求其他方式完成验证。总之,大家途中遇到任何困难,我们都会想办法去协助解决。”


  除了完成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外,于海浪还兼任着团队“暖心老大哥”的身份。许多“新人”志愿者第一次身临抗疫一线,遇到突发情况时,难免会产生不安情绪,对此,于海浪在中午吃饭的时间主动找大家聊天,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宽心解惑。

  “他呀,目标坚定,敢试错,就像一个能量满满的皮卡丘。”“很有责任心,很细心,对大家非常照顾的型男。”谈起于海浪,同事们都是这么评价他的。而在他和同伴的引领作用下,途牛越来越多的同事参与到了志愿服务中。

  不管是直播的工作,还是志愿者的服务,都让于海浪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来自家人的包容和支持,是他最坚强的后盾。“自从当上主播,加班已成为我的生活常态,经常我到家太太已经睡觉了,两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虽然她依然很支持我做的一切,但长此以往,肯定是不合适的,因为家人的陪伴同样重要。”为此,即便前一天加班到再晚、睡的再晚,第二天早上于海浪都会坚持起来送太太上班,周末也会带着她去自驾游、去景区一起散心游玩、去户外一起健身,或者为她做几道拿手菜、主动承担家务等。在于海浪看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关键在于坚持自我、学会自律,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所有的努力,终会值得。

编辑:钟小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