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新北消协:520鲜花变“枯”?滤镜“惹祸”终退钱
江苏消费网 (2022-07-06)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近年来,滤镜技术在拍照中运用广泛。滤镜下唯美浪漫的画面和外表完美无瑕的人物,总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体验,但有时也会成为被投诉的罪魁祸首。最近,常州市新北区消协就调解了一起花店因滤镜宣传美照与鲜花实物误差引发的消费纠纷。

  据了解,消费者周女士(化姓)对滤镜的不满,直接与“5•20”有关。5月18日,周女士的先生出差在外,为给老婆惊喜,特意在“5•20”到来前花费999元在线订购99朵清新脱俗的曼塔玫瑰表达爱意。没曾想,惊喜变成了惊吓,快递小哥送来的曼塔玫瑰,花朵焉了,花瓣枯了,别要说高级优雅,就说是新鲜都谈不上,周女士当场表示拒签,但快递表示货物品相与配送无关,周女士无奈之下收下鲜花。事后,周女士多次找到花店协商,要求退货,均被拒绝,沟通无果后,周女士向新北消协求助。

  接诉后,新北消协由党员骨干带队,介入调查。此时距离鲜花送达已过去三天,99朵粉白色的曼塔玫瑰由于无人打理,花束松散,花瓣卷缩,一副即将凋零的画面,与图片的光鲜靓丽相差甚远。

现场看到的部分曼塔玫瑰

  花店对此解释称:1、周女士的先生订购时,我们已经明确告知图片经过滤镜过滤,再加上曼塔色泽饱和度低,实物与图片有差距;2、客户下单时,本店没有曼塔,为了做成生意,我们临时进货,到货后没有耽误,包扎后送达客户手中,所以不认可“鲜花不鲜”的说法;3、周女士多次来花店交涉甚至报警,严重影响了花店正常营业,本店对其做法也是忍无可忍。

  对于双方各持一词,真相无法还原,调解一度陷入僵局。消协人员从维护花店声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劝导双方能理性对待纠纷,互谅互让,避免矛盾升华。后经几番调解,花店最终同意退还周女士800元,双方达成一致。

  “真”之不存,“美”将焉附?新北消协在此提醒商家,滤镜只能锦上添花,而非取而代之,切勿滥用滤镜;鲜花娇嫩,快递运输难免折损,商家应当网页或协议中如实相告,避免此类纠纷发生。同时也提醒消费者,一旦发生维权纠纷,需理性维权,通过合法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切勿因过激手段维权而导致矛盾进一步激化,影响自身权益。(邹璐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