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联动维权 >> 正文

联动维权

射阳消协:网店亏本欲悔约 异地维权促履行
江苏消费网 (2022-10-31) 来源:射阳消协
阅读:

  近日,射阳县消协调解了一起网购电动车价格有争议的消费纠纷,异地帮助消费者成功维权。

  据介绍,9月5日,射阳消协接到消费者吴女士投诉,称其6月在拼多多某网店下订单并付款1688元购买72v 22Ah型号某品牌电动车一辆,付款后商家迟迟不发货,经催问,店家工作人员告知吴女士,网上价格系工作人员错标,1688元是60v 10Ah整车版型号电动车,吴女士购买的72v 22Ah型号电动车价格为2288元,需补差价600元。拼多多客服协调退还吴女士购车款并补偿购物券,吴女士不同意,要求商家如约发货。

  经查询,吴女士下订单的网店注册地在安徽,而拼多多公司在上海,吴女士与网站及网店客服交涉近两个月无果。为尽快帮助消费者,射阳消协受理了投诉,与安徽当地消保委取得联系,共同帮助消费者异地维权。电动车商家解释:因工作人员看错型号,导致实际网上销售价格低于成本价,属亏本销售,疫情期间做生意不容易,希望吴女士理解,能够以成本价2100元销售。

  射阳消协对此指出,商家低价促销活动是正常存在的经营行为,作为消费者也无法得知是标错价格还是营销手段。同时,商家在网站对自己出售的商品品牌型号和价格已作出了明确标示,吴女士进行了确认并按照要约价格给付了货款,经营者理应按照约定履行承诺。后经多次沟通,商家同意按原来标价发货,而吴女士也主动让步,自愿补偿物流费用100元。9月24日,吴女士收到了商家发货,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据了解,今年以来,射阳消协多次联手异地消协、消保委,对经营者在外地的消费纠纷及时移交推进,共同调处,帮助消费者异地成功维权11起,极大地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姜勤章)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