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调解 >> 正文

维权调解

美丽的陷阱:美容套盒已开封 商家拒绝退款 新北消协助力退款
江苏消费网 (2023-01-19)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近日,消费者周女士(化姓)向江苏省常州市新北消协投诉,称其在新北区一美容院购买了2套祛斑产品搭配使用,共计花费了3500元。回家后使用了其中一瓶祛斑面霜,但面部斑点并未有任何改善,周女士认为祛斑产品没有功效,于是找到商家想把另外一套未使用的美白产品予以退款,但商家一拖再拖,不予处置。无奈之下,周女士通过12345热线求助。

  接诉后,新北消协新桥分会“党员先锋调解队”介入调查。经查,周女士反映情况属实,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周女士所购买的产品,标签标识齐全,检测报告显示合格。对于不予退货,商家直接摆出理由:“美容套盒已经开封,影响二次销售。”

  对此周女士极不认可,并且提供视频证明当时商家为了介绍美白产品使用方法,私自拆封美白套盒,现影响二次销售与自身无关。而且对于祛斑,商家曾保证有效果,但现在没有任何效果,周女士认为商家涉嫌欺诈。

  对于商家有无祛斑效果的承诺,双方没有实质性证据,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商家私自拆封美白套盒确是板上钉钉,消协工作人员分析,本案中,商家私自拆封美白护肤套装且以影响二次销售为由拒绝退货,显然违背了消费者享有的公平交易权,另外商家销售的两套产品,一套为祛斑一套为美白,美白与祛斑本无直接关联,商家涉嫌误导消费。经过现场的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商家也认识到其在销售过程中存在过错,愿意收回美白套盒并退还周女士3000元。周女士表示满意。

  新北消协在此提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消费者对美容效果要保持合理的预期,对美容机构承诺的条款,要通过书面形式达成服务协议,最好先与美容机构签订协议或者合同,其中应包括使用材质、美容预期效果等条款,留下可供对比的证据,切勿轻信经营者的口头承诺,以免日后出现纠纷责任归属不清。(吴玉姣 张维明 张嘉翔 路科)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