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苏贸贷”投放破50亿元!江苏银行积极助力江苏外贸高质量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23-12-12) 来源:江苏银行
阅读:

  作为开放大省、外贸大省,江苏进出口规模连续20年居全国第二位。以金融之力助推外贸保稳提质,对于江苏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意义重大。日前,江苏银行传出消息称,该行“苏贸贷”累计放款金额已突破50亿元,服务江苏省内中小微外贸企业超700户,投放金额和投放客户数分别占全省总量的36.6%、34.0%,主要指标稳居江苏首位,持续以走在前的金融服务为江苏外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苏贸贷”是由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商务厅联合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的服务于江苏省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的一款融资产品。该产品由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提供增信,为在江苏省行政区域内注册且近三年有出口实绩的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低门槛、低成本的信贷支持。

  作为江苏最大法人银行,江苏银行深入贯彻江苏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精神,落实助力外贸保稳提质工作要求,主动加大“苏贸贷”产品推广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江苏外贸高质量发展。

  早在去年9月,江苏银行便成功中标“苏贸贷”融资业务承办银行资格,持续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今年3月,江苏银行抢抓数字人民币试点机遇,成功为苏州盛泽某外贸企业办理了江苏省内首单数字人民币“苏贸贷”业务,开辟了对中小微企业“数字人民币+跨境金融”的合作新模式。

  苏州盛泽镇某工贸一体化企业是江苏银行数字人民币“苏贸贷”业务的试点客户,主要从事布料纺织品出口,在国外拥有稳定的客群。由于企业对资金划转效率要求较高,且其合作伙伴也有数币账户,江苏银行工作人员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基于数币应用场景的跨境金融服务方案,打通数字货币账户体系的贷款资金受托支付渠道,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苏贸贷”业务场景下的创新应用,在为企业大幅提升资金汇划效率的同时,实现资金全流程闭环管理,切实提升了客户服务满意度。

  为提升“苏贸贷”产品的服务质效,江苏银行加强科技赋能,不断优化“苏贸贷”审批放款流程,设置了绿色审批通道,确保审批和放款时效。为进一步便利客户,该行设计开发了“苏贸贷”直通式放款功能,企业通过江苏银行网银可直接发起“苏贸贷”用款申请,解决了线下多次往来银行的痛点。该行还依托大数据风控技术,实现“苏贸贷”和小微外贸企业信贷产品“出口贸e融”的有机结合,客户线上扫码即可生成“苏贸贷”预审批额度。截至目前,江苏银行已办理近500笔直通式“苏贸贷”放款业务,合计金额29.1亿元,已有167户企业通过线上申请获批额度。

  江苏银行国际业务部相关人士表示,该行将进一步巩固领先优势,持续做好“苏贸贷”业务的增量扩面,强化对全省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为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