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进社区开展“智慧助老”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6-28)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近日,苏州移动昆山分公司联合江苏省昆山市白塘社区开展“强反诈意识 防范电信诈骗”以及“智慧助老”科普行主题活动,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教会社区老人正确使用智能手机,提高老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图片 1.jpg

 

  活动现场,移动工作人员向老人们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帮助老年人认清如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常见诈骗套路,重点针对养老诈骗进行讲解,嘱咐老年人要谨防保健品、投资养老、养老银行等骗局,不要轻易告诉别人自己的存款和银行卡号,以免诈骗分子乘虚而入。参与活动的刘大爷表示:“听完移动公司志愿者宣讲反诈知识,提升了我的反诈意识。以前总抱着贪小便宜的心理,送个小礼品就将个人信息报给了对方。今后还是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他人,遇事多与子女商量,避免落入诈骗骗局。”此外,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每一位老人下载“鹿路通”APP,着眼于老人实际需求,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扫码乘公交、如何预约网上挂号、如何在线缴纳水电费,使用最简单通俗的语言辅导老年人,并俯下身子耐心地演练,直到老人听懂学会为止。

  本次联合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加强了苏州移动与社区的沟通与联动。后续,苏州移动将继续与社区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人们真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