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保险资讯 >> 正文

保险资讯

提升金融为民新境界 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高管带头讲消保
江苏消费网 (2024-03-11) 来源: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
阅读:

  自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在全省各地开展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创新活动形式,贴近群众生活。同时,公司面向全体员工开设“高管讲消保”系列课程,提升各层级工作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知,不断提升金融为民新境界。

  高管带头讲消保,嵌入经营全流程

  2023年12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云泽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要加快构建“大消保”工作格局,抓紧建立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和金融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压实金融机构主体责任,推动构建责任清晰、高效顺畅的消保工作体系。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金办便函〔2024〕189号)明确要求,各金融机构需结合总体要求及工作实际,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倡导鼓励高管带头抓消保、讲消保,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将消保嵌入经营全流程,因地制宜、因人施教,形成从业人员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氛围。

  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所推出的“高管讲消保”系列课程,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形势、消费者八项权益、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解读等内容,面向公司全体从业人员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以坚实的文化力量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各中支机构高管也纷纷发表主题文章,讲金融政策、说金融风险,自上而下带领全员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构建消保新机制,成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

  消保于心,落实于行

  一直以来,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已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全员覆盖集中学、个人自觉主动学的局面。2023年,公司共开展“高管讲消保”十八场,高级管理人员100%覆盖讲,围绕消费者权益管理政策解读、违规案例剖析及风险提示、非法“代理退保”警示、适老化服务要求、投诉纠纷化解等内容,组织全省内外勤人员100%覆盖学、100%覆盖考,全年学习超20万人次,为全体人员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根植入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各级高级管理人员还积极参与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各项活动,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了解自己的权益和责任,学会如何识别风险、防范欺诈,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高管讲消保”工作,确保公司在经营发展战略、公司治理和企业文化建设上的政治站位高度和思想引领深度,将消保工作真正融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各环节,积极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宋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