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投资理财 >> 正文

投资理财

宁波银行:理财产品细甄选,合理配置降风险
江苏消费网 (2024-03-12) 来源:宁波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近日,某银行网点来了一位年纪较大的消费者。对方称,自己之前从来没在银行购买过理财产品,但听亲戚介绍有一款理财产品收益较高,所以来咨询产品信息和业务办理流程。银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并告知在购买产品前需要进行风险承受评估。之后,银行工作人员将根据其风险承受能力介绍适合的产品。在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后,银行工作人员告知消费者,其风险承受能力为稳健型,只能购买中低风险及以下的理财产品,随后,工作人员向其介绍了与其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理财产品。

  随着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投资期限、投资范围多元化、细分化,金融消费者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呢?宁波银行为您支招。

  1、了解自身资金规划

  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多元化,意味着有的产品投资期限短,赎回相对灵活,有的产品封闭期长,资金的流动性相对较弱。金融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资金需求和资金规划,做好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配置。

  2、了解自身风险等级

  根据资管新规的规定,资产管理产品按照投资性质的不同,分为固定收益类、权益类、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和混合类产品。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风险等级不同,收益也不尽相同。金融消费者要改变以往“低头闭眼”购买理财的方式,认真完成风险等级评估并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明确产品类别、辨析风险,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理财产品。

  3、了解产品业绩基准

  历史业绩表现和业绩比较基准是选择理财产品的重要参考指标,历史业绩代表过去,而业绩比较基准是面向未来的预判。因此,在选择理财产品时,要了解产品过往业绩,关注业绩比较基准,并结合产品运作期间的净值变化挑选适合自身的理财产品。同时,要树立长期、理性的投资理念和意识,避免因为过度关注产品的短期波动而营销合理的投资决策。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