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就业指南 >> 正文

就业指南

南京高职招聘会上“9:1” 供求“失衡”学生挑花眼
江苏消费网 (2019-06-04) 来源:南报网
阅读:

    

  (记者 钱红艳 通讯员 陈育中)昨天,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校园招聘会。该校今年近500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现场212家知名大中型企业共提供了4500个岗位。一人九岗的选择余地,让多数毕业生在现场就把工作解决了。

  今年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有900多名毕业生,其中200多人选择升学,200多人是地铁、联想、博西华等企业“定向班”学生,可供企业选拔的不到500人。招聘会现场,包括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南京大地建设集团、雨发建设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格力电器、五十五研究所、博西华家用电器、金陵饭店等企业都到场招揽人才。

  建筑智能化专业毕业生小陈现场转了一圈,投出了3份材料。他说:“我这个专业主要从事大楼弱电系统安装,包括监控系统、报警系统等,总体来说找工作不难。今天有好多企业都提供了这样的岗位,我会比较一下再做决定。”也有同学在招聘会现场直接和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我是学工程造价的,今天和一家建筑施工企业聊得比较好,基本定下来了。”学生小宋说,工作定了,心就定了,接下来准备顶岗实习。

  除了学生外,昨天的招聘会现场还有家长参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和企业洽谈,成功率提高不少。“以前觉得孩子上职业学校没啥面子,现在看到这么多大企业,有这么多工作岗位,真是挑花眼了,觉得当初的选择还是对的。刚才谈了一家企业,实习期间就有3000多元收入,挺满意的。”现场一位家长说。

  该校就业办负责人张华军介绍,今年学校首次邀请家长参与招聘会,不仅让家长们了解孩子毕业后的出路,也让学生和企业之间的洽谈变得更务实,更有针对性。昨天,不少学生现场就和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招聘会结束后,这些学生会进入企业顶岗实习,之后再转为正式员工。预计正式入职后每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