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三法挑出真香油
江苏消费网 (2016-01-0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很多消费者关注买香油是纯香油好,还是配制、调合的香油好。专家介绍,纯香油更好,购买时要仔细察看配料表,防止标识上的欺骗。标识不合格的产品主要是利用不同大小的文字误导消费者,如在标签醒目的位置用大字标着“纯香油”或“纯芝麻油”等,让人误认为是纯香油,但是在不起眼的地方用极小的字体标着“配制”或“调合”字样,以欺骗粗心的消费者。

  要学会区分香油和香精的味道。掺假的香油为了提高香度都会添加化学香精。香油的香气嗅感醇厚、温柔、留香较长;香精的香气嗅感香腻、冲鼻、留香短。同时要对价格进行判断,不要贪图便宜。现在芝麻原料价格上涨,生产成本提高了,如果香油价格过低,肯定里面有“猫腻”。建议消费者到大商场购买知名品牌的香油。

  香油优劣的辨别方法还包括:(一)嗅闻法:小磨香油香味醇厚、浓郁、独特,如掺进了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则不但香味差,而且会有花生、豆腥等其他气味或异味。(二)手搓法:倒几滴香油在手掌心,然后用另一只手的拇指用力搓,搓到发热时闻一下手掌心,如果是真香油就会继续有清香的味道;如果是劣质香油就会有股异味。(三)水试法:用筷子蘸一滴香油滴到水中,纯香油会在水面呈现出无色透明、薄薄的大油花,而后凝成若干个细小的油珠;掺假香油的油花小而厚,且不易扩散。 (慕容潇)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