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监管快报 >> 正文

监管快报

南京食品安全抽检饼干糖果糕点等合格率100%
江苏消费网 (2018-07-14) 来源:龙虎网
阅读:

  本月初,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全市儿童节、端午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本次共抽检食品1417批次,其中合格1414批次、不合格3批次,平均合格率达99.79%,食品质量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监督抽检针对儿童节、端午节消费特点,以饼干、糖果制品、水果制品、糕点、蛋制品等食品为重点类目,以商场、超市、食杂店等为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抽检。本次抽检不合格的3批次食品分别为,苏果超市有限公司五塘村连锁店销售的、标称山东金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雪山楂”(150g/袋,生产日期2018—02—01),大肠菌群项目超标;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大厂美利连锁店销售的、标称南京甘汁园糖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甘汁园木薯淀粉”(275g/袋,生产日期2018—01—06),菌落总数项目超标;南京溧水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裕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禾煜木薯淀粉”(250g/袋,生产日期2018—01—12),菌落总数项目超标。

  据悉,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食品,涉及本地的,市食药监局已责成相关区局进行核查处置,要求责令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产品,封存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生产经营者对已出厂、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下架,对不合格原因认真分析排查,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涉及外地不合格企业的,市食药监局已函告当地监管部门。市食药监局还将发现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进一步加大跟踪抽检力度。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