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2022年南京市消费环境满意度评价报告》出炉 秦淮区位列第一
江苏消费网 (2023-03-15) 来源:
阅读:

  2022年,南京市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在南京”行动,加强消费环境建设,在中消协刚刚公布的2022年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中,南京位列全国第五名,成绩显著。为了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在南京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冬咏发布《2022年度南京市消费环境满意度评价报告》。

  

 

  从测评结果看,百分制下,南京市消费环境满意度综合得分为84.95分,比去年略高,反映出全市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扎实,各项消费保障措施有序推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获得消费者普遍认可。在2022年全市消费环境满意度测评中,得分高于全市得分的辖区依次为:秦淮区88.05分、玄武区87.03分、江宁区86.87分,建邺区85.64分。

  从南京市消费环境满意度的总体表现来看,四个一级指标内容均衡发展,得分差异较小,其中,市场与供给、安全与保障的得分相对较高,均在85分以上,维权与监督指标得分较往年大幅上升,监管力量逐步凸显。

  在一级指标上,“市场与供给”得分靠前的市辖区:秦淮区、玄武区、江宁区、建邺区、雨花台区;“品质与诚信”得分靠前的市辖区:秦淮区、玄武区、江宁区、鼓楼区、雨花台区;“安全与保障”得分靠前的市辖区:秦淮区、江宁区、玄武区、建邺区、雨花台区;“维权与监督”得分靠前的市辖区:秦淮区、玄武区、江宁区、江北新区、建邺区。

  此次测评中,消费者不满意的消费领域有:美容保养、美发和洗浴服务,快递服务,教育培训服务等;最为关注的方面是消费时财产和人身是否安全,以及售后服务的好坏。总体来看,近九成消费者对2022年南京市整体的消费状况满意。

  施冬咏表示,希望全市各区、各部门以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为重点,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体系,运用数字化技术支撑消费维权建设,切实改善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提振消费信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